Exhibition news

魯班設計創意節 6月15日隆重舉行

2019-06-15

活動概況
    彰顯巧聖仙師魯班公精神,發揚木產業技職傳承及推動木產業研發創新, 推廣木作生活應用,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主辦的2019年台中魯班設計創意節暨木產業推廣策略活動,於今(15日)上午假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盛大舉行。開幕活動由台中市經發局局長高禩翔、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張志州、台中市木材商業同業公會曾春益理事長、台中市直轄市木材商業同業公會林政鋒理事長、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陳國棟名譽理事長、台中市木漆藝產業發展協會李瑞彬秘書長等代表共同主持、並由高禩翔局長代表開啟木創活動之鑰揭開序幕。

高禩翔局長致詞
    台中市經發局長高禩翔於開幕致詞中指出東勢、豐原、及神岡等地早期為木產業重要據點,延伸帶動山城木漆器及木工機械等產業鏈蓬勃發展的榮景, 台中市政府除了持續鼓勵專業技職教育及木藝漆藝品牌行銷,並積極推動木工機械智慧應用及產業創新研發設計,希望木產業在新世代經營團隊傳承與創新下, 融合兼具傳統優良技法與現代高精密機械加工技術, 為木工藝術凝聚品牌設計能量,走出全新的領域讓木產業更廣泛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高禩翔並以他所戴的眼鏡為例,他說鏡框是木製的 要價2萬台幣,一個木製品經過創新與科技的研發, 可以提高產品的價值, 繼而產生等值的價格, 說明木製品未來有無窮開發的潛力與願景。
    高禩翔進一步表示,今年的活動有別與往年,特別串連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與木產業重要公協會組織和產學相關單位,融合連結木產業產官學研及上中下游業者,為木產業注文化創業元素與研發能量,共同推廣周邊文化與提昇經濟產值。

TWMA常務理事張志州致詞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常務理事張志州於致詞中也指出,木產業市與民眾息息相關、生生不息的產業,科技再怎麼進步,人們的居家生活是離不開木製產品的,而木工機械作為木製產品的製造端,更是扮演重要角色,從早期的單機木工機械到現在的整線生產流程,為家具、木製品的生產端增加了產值效益與精準度與減少大量的人力支出,未來木工機械製造端,也將朝創新與科技,繼續作為家具與木製產業背後重要的後盾與推手。

精采活動、錯過可惜
為期2天的活動於6月15、16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舉辦,還沒參加的民眾明天還有一天的機會,內容包括最具規模集結全台知名木創作品的森林木市集、微型CNC木工機實作示範區、木藝漆藝伴手禮區、小木屋展示區。好玩木創親子DIY免費體驗項目包括: 微型木工機CNC手作雕刻、原木拼圖鑰匙圈、檜木杯墊雷雕DIY等,讓不同年齡的市民感受到木作魅力,同時還特別邀請多位優秀木創達人舉辦「木產業達人肥皂箱發表會」,活動多元 ,節目精采 還沒參加的民眾還有明天的體驗機會。

相關活動延伸
    台中市經發局輔導木產業研發行銷獲業界肯定,「 2019年台中設計週」展前記者會於今日移師東勢客家園區藉今日開幕式共同擴大舉辦,並宣示將大力支持木藝業者,將接續於6月21日至24日假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區規劃木創生活節繼續展出,木藝愛好者不容錯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