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在嘉義市成立第十二分會。創會會長呂秀蓮前副總統期勉二性合作、共榮社會。

2023-03-24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於3月23日(昨)假樂億皇家酒店舉辦嘉義百合分會創會典禮。這也是BPW台灣的第十二個成立的分會。該會創會會長呂秀蓮前副總統也到場致意。呂副總統表示BPW是一個全球性的國際組織,1930年成立至今,會員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台灣為第82個加入,這是一個女力的時代,全球許多國家的傑出女性,從擔任總統,首相與產業界的領導者等要職,已成為常態。期待藉由女力的掘起與努力,建立一個二性合作,共榮的社會,together,we can make it。

       嘉義百合分會創會會長蔡佳靜也是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的執行長表示,來自高雄,但嘉義是她的第二個故鄉,未來她將代領BPW嘉義百合分會迎接未來,勇敢面對挑戰,將用盡全力,回饋這塊她所熱愛的土地。

       總會長郭壽珍除了感謝嘉義創會會長的籌備,讓百合分會能順利成立,並感謝創會輔導名譽總會長陳雙喜在該會創會其間所做的付出與努力。

       會中更有來自嘉義市的團體,與產官學代表。嘉義市長黃敏惠在致詞中表示,歷屆的嘉義市長僅有一屆是男性,其他歷屆都是女性首長,對於BPW能在嘉義成立百合分會樂觀其成,也期盼藉由百合分會的成立,將女力的影響力擴大至更多層面,造福嘉義。

       會中並進行百合分會創會會姊的介紹與會員、理監事宣誓,顧問、理監事授証,來自各地的各分會會姐與社團,企業代表紛紛致賀禮祝賀百合分會的成立,場面熱鬧溫馨。

       最後BPW的姊妹並一起高歌舞蹈BPW會歌,與經典的點燈儀式,祝賀百合分會的成立,象徵BPW的傳承與永續發展。

       會後於餐廳聚餐,活動於晚上9:00圓滿完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