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活

中台灣女菁英盡出 林秀芬創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 Taiwan」 台中第二分會

2023-10-21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 Taiwan大台中第二分會於(今)10月21日假台中烏日清新溫泉飯店舉辦成立大會,總會長郭壽珍表示這是今年度以來成立的第三個分會,也是總會第十四個分會的成立,總會人數也將邁向800人,郭壽珍表示因為大台中分會會員人數已超過百人,且中部的優秀的女性眾多,在今年5月17日的理監事會議即通過籌備台中二分會,由林秀芬 (總會副理事長)擔任首屆召集人與創會長,期望能集結優質女力,一起來推動更多有意義的工作,為社會做更多事。

       台中二分會創會長林秀芬感謝籌備過程中受到各分會與會姐的協助與提供贊助金,特別是台中一分會的會姐們出錢出力,用實際行動力挺二分會的成立,讓二分會可以順利催生,二分會也會利用這些善款,幫助社會中須要幫忙的團體 未來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並表示二分會的會姐都是各界的菁英 也期待藉由大家的鼓勵,讓二分會未來可以一同朝共同的目標為社會、國家盡一份力。

       與會的貴賓包括BPW全國各分會的會姐與產官學研的代表,另外還有來自韓國的BPW亞太次區域召集人 Ms.Catarina Park 與日本北九州姐妹會野口美津會長等,足見林秀芬創會長的好人緣與廣大人脈,也增加BPW Taiwan的國際能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總會創會長呂秀蓮副總統在致詞中表示BPW是一個國際性的跨國女性組織,成立於1930年,在聯合國擁有諮詢地位與辦公室,每年三月會員國可以派代表到聯合國開會,呂副除了恭喜台灣的第十四個分會能順立成立,並表示人數重要,品質更加重要,並期取女性要擔負起愛和平、保台灣的使命。

       會中除了頒發二分會的會旗、 會鐘權搥 、當選證書、 理監事與顧問證書與經典的燭光點燈儀式,並邀請瑪利亞青年表演坊、十方啟能中心院童合唱 、東勢區長青學苑音樂班表演、一分會會姐舞蹈、合唱表演、一分會會姐王明梅舞蹈演出,節目精彩緊湊,絕無冷場。二分會並拋磚引玉,捐贈瑪利亞基金會與畫圈圈協會五萬元公益款項,各單位代表與友人也致贈創會長林秀芬賀禮表示祝賀,林秀芬創會長也感謝此次友誼贊助提供別有新意的禮品給與會嘉賓的姊妹,如郭壽珍總會長的Q10、秘書長蕭意樺的花神咖啡包、藝術與文化委員會召集人林淑華老師設計的一組畫圈圈款咖啡包、財務長鄒秋蘭的套筆、公共關係委員會召集人游伊君的櫥櫃五金雜誌等等,均讓與會貴賓收獲滿滿。活動在下午二點半圓滿完成,見證BPW台中二分會歷史性的一刻。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