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義大利木工產業:2023第四季仍下滑

2024-02-14

       經過近年來的蓬勃發展後,木材及人造材料加工業預計將再次負成長。這一趨勢源於義大利木工和家具技術製造商協會 Acimall 研究辦公室進行的傳統季度調查,該調查繼續顯示訂單下降趨勢,與前幾季一致。

       2023年10月至12月的數據顯示,與2022年同期相比,訂單總體減少了23.6%,這是由於海外訂單(-6.3%)和國內需求急劇下降(-48.1%)共同造成的。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新的「工業5.0」措施的預期實施所鼓勵的觀望態度。因此,在2020-2022年的出色業績之後回歸正常的趨勢,加上等待新法令的細節被推遲,不可避免地對工具類商品的投資決策造成負面影響。

       然而,木材和家具技術行業仍然可以依靠 4.5 個月的大量訂單積壓,在過去幾年需求旺盛時未雨綢繆。價格正在上漲,自 2023 年 1 月以來上漲了 1.9%。

       根據品質調查,55%的受訪企業預計產量將大幅穩定,25%的企業預計產量將增加,20%的企業預計產量將進一步減少。 10% 的受訪企業預計就業機會增加,70% 的企業表示就業人數基本上穩定,20% 的企業擔心就業機會減少。

50% 的受訪者表示,可用庫存穩定,20% 增加,30% 減少。

       讓我們來看看預測調查的結果:就國內市場而言,Acimall研究室處理的數據顯示,50%的樣本預計訂單穩定,15%的訂單增加,35%的樣本減少。

對國外市場的預期更加平衡:40% 的人表示趨勢將保持穩定,而 35% 的人表示情況會變得更糟。剩下的 25% 預計訂單會增加。

       Acimall 總監 Dario Corbetta 表示:“我們只能重複幾個月來一直在說的話。” “最近一段時間,我們的產業受益於一種非常積極的局面,但這種局面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現在我們必須面對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這種情況絕不能嚇到義大利公司,因為正如我們產業的歷史所表明的那樣,他們完全可以應付任何情況。可以肯定的是,“工業5.0”法令的細節定義及其實際後果可能會對我們數據中出現的趨勢產生強烈影響,而這正是整個機械工程界的發展方向。”

Source:ACIMALL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