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頻道

2022TWMA交接典禮 張志州接任,讓台灣木工機械產業持續在全球舞台發光發亮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於111年4月29日假台中林酒店舉辦第六屆暨第七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場面溫馨隆重 與會貴賓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主任暨精密機械研發中心董事長賴永祥、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張明煥、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倪世齡主任秘書、外貿協會新竹辦公室主任李孟娟等,外貿協會副處長林芳苗也預先錄製影片恭賀新任理事長張志州。

       張志州在致詞中說到:感謝同業先進的愛戴,及理監事的支持,讓我承擔起新任理事長的職位。在前任張聰捷理事長2任6年的無私奉獻,為公會建立良好的基礎,也拓展了公會跟以前不同視野的境界。

          2020、2021面臨COVID-19擾亂全世界正常的活動作息,加上中美貿易戰,美國2018年開始課徵25%關稅,台灣木工機產業受惠於「宅經濟」現象,得以在2020年比2019年出口成長了21.49%,2021年更成長了26.8%,出口產值達9.03億美金,約合新台幣250億,已經打破歷史記錄。

  並指出未來台灣木工機械產業還是面臨很多的挑戰包括:

1.中國大陸木工機械持續增強擴大。

2.出口市場比率太依賴美國。

3.第三代接班問題。

4.生產設備還是以單機為主,且大部份機台還是缺少智慧機械元素。

           侏羅紀公園裏面有句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出路」,木工機械大多業者血液還流著「堅韌不拔、不畏困難」的基因,且同業之間都願意相互幫忙、分享經驗,這是很難在其它的公協會看得到的。

        未來我將和我們這群理監事在前輩建立良好的基礎上團結一致、無私奉獻,來一起跟會員廠商渡過難關。而將來公會的目標很明確: 「產業利基加值」、「智慧數位發展運用」、「在地人才選用培育」、「產官學研相互支援」讓我台灣木工機械產業持續在全球的舞台發光發亮!

        會中並由邀請賴永祥擔任監交人,表示張志州時代的來臨與頒發新任理監事顧問證書,並致贈第六屆卸任理監事感謝禮與各單位致贈紀念品予新任理事長。場面熱鬧溫馨,會後並舉辦簡單餐敘,典禮圓滿完成。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