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設計週 五展合一 全台首創「零碳展覽」

2022-09-15

       由博思達國際展覽公司與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橫山USR專案辦公室、 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臺中市工程技術顧問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 台中市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之2022台中設計週於2022年9月15日假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展出。本屆展會同期舉辦木創生活節、台灣永續發展低碳綠建築展、 台灣寵物水族用品大展、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微型博覽會。據主辦單位表示本屆使用展館超過600攤位,以設計的概念為出發點,整合相關展會,呈現創新多元展覽新風貌。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理事長張志州在致詞中提到,台灣木工機械出口排名全球第四,乎應本屆淨零碳排的目標,在建築中,木頭是最為節能減碳的建材,木結構更須要大量的木材,目前挪威與瑞士都已建造出超過80公尺、20層樓高的木結構大樓,這是淨零碳排的新里程碑,也是未來城市與建築節能減碳的典範。而木結構建材與木材加工,幕後的重要推手即是木工機械,本屆展出的廠商有華薪、昌澤、利偉、通又順(公司)與星宇傳媒(本刊)等。

 

       據主辦單位表示,本屆為響應國際永續低碳轉型趨勢,特別委託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於展覽期間舉行碳盤查及碳中和,進一步透過聯合國碳權抵換將本次展覽之碳足跡,達成完全零碳碳中和,目標將成為全國第一場「零炭展覽」,會中並邀請逢甲大學執行長佘日新頒發零碳排證書給相關單位。

       展覽期間並安排四場精彩論壇與演講, 由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主辦之「永續生活論壇」 談智慧型永續WELL建築邁向ESG產業,及心之谷教育園區主辦之「健康、永續、心生活」講座。由台中市建築師公會主導資訊專題演講 「資訊建模浪潮下建築師的空間演繹」,及由教育部橫山USR計畫策展之 家具與城市論壇。

 

展覽從9月15日(今)至9月18日一連展出四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展覽地點位於台中國際展覽館(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號)。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