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聰捷六年期滿,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2022-01-17

       張聰捷擔任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二屆理事長,在任期屆滿之際,除了表達對會員同業先進、理監事們的支持與信任,也期許未來在新任的理事長帶領下繼續推動公會的會務改革與增進會員的福祉。回首這六年來的努力與表現,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包括

       透過展會以及組團參訪擴大與各國協會型組織的互動交流,如:德國VDMA、義大利ACIMALL、日本JWMA、中國倫教木工機械商會、中國青島木工機械協會、中國南康家具公會、越南HAWA、BIFA及家具公會越南分會,更在越南胡志明市科技與教育大學成立「臺灣木工機械技術中心」,提升臺灣木工機械在國際的能見度。

       參與經濟部、外貿協會、臺中市政府、PMC相關專案計畫執行,讓業者共享政府資源;與國內各公協會策略聯盟、互動交流,成為智慧機械執行委員會的一份子,透過相關管道為業者發聲;建立木工機械虛擬展館,帶領臺灣木工機械走向行銷數位化;產業界人才培育的問題,也與技專院校、技職建立連結,培育在地青年學子延續木工機械的發展。

       經會員大會同意將會所遷移至台中市七期市政核心,近鄰台中市政府,有利於本會配合市政府相關交流活動並與產官學界創造良好互動機會,藉以提升本會對外形象。

        張聰捷進一步分析以全球木工機械整體產業狀況而言,中國出口排名躍升到世界第一,緊接著是德國、義大利及臺灣。臺灣木工機械出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歐洲廠商憑藉產品的獨特性及高品質的優勢,在市場上仍是處於領導地位,臺灣廠商如欲提升整體競爭力,還是要以整體技術提升,減少技術落差為主要目標,跟隨著科技的腳步持續研發創新,研發更符合時代潮流的機械;積極導入智慧元素,使木工機械智慧化,創造出傳統與未來科技的結合;透過線上展覽、線上洽談等活動,持續擴大運用數位行銷策略,也可透過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提供遠端服務。期許臺灣木工機械一同朝向智慧機械、數位轉型邁進,製造更環保節能的機械,共同守護地球邁向永續發展,共創繁榮。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