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知識讓我飛揚 書香遇見名間」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 & 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里友誠獅子會 聯合公益贊助嘉惠名中學子

2021-08-17

       為豐富學生的視野並培養終生技藝,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在8月16日當天早上,至南投縣名間國中進行購書專款捐贈。另該會會姐同時亦是獅友身份的陳惠伶律師也熱情引薦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里友誠獅子會廖宥榛會長一起共襄盛舉,愛心挹注校務發展基金。期盼名中的孩子們在書籍與專業技藝課程的澆灌下,不僅「腹有詩書氣自華」,更能「 一技在身,如封萬里侯」。

       和多數國際性社團一樣,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也致力於聯合國17項永續經營的推行。現任第七屆會長林秀芬,自上任以來,便以永續經營的第四項「提升優質教育」做爲社會公益服務的主軸。而國際獅子會的精神「獅愛、施愛」,大里友誠獅子會廖宥榛會長更秉持「誠心奉獻,愛心無限」的精神積極協助學校辦學。

       由於校方財務見絀,編列圖書採購預算有限。爲涵養學生的課外知識,提昇技職班學生的專業需求,名間國中燕裘麗校長亟力向各界募款,以充實甫成立的「扉閱名人堂」社區共讀站的藏書量。

       「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亮點,自信迎向未來挑戰並盡其在我」是燕校長的辦學理念及致力推動的目標。林會長看到孩子們的表現深受感動,在了解燕校長的用心及學校需求後,決定提撥該會社福基金6萬元,贊助校方作為增長學生知識量圖書採購之用。另外;林會長本人再捐助6萬元,作為技職班學生培訓的經費,冀由此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為未來人生墊下良好的基石。

       在溫馨的捐贈儀式上,燕裘麗校長致贈感謝狀後,名中直笛隊更以悠揚的樂音表達對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林秀芬會長及大里友誠獅子會的最高謝意。名中學子滿載支持與祝福,盡情揮灑美麗人生!

關於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是台灣總會之下,11個分會中於2008年9月所成立的第二個分會。其所隸屬的世界總會為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Women,簡稱為IFBPW,中文為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IFBPW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為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組織,會員遍佈世界五大洲,目前共有一百多個會員國;其創立的時間早於聯合國,在聯合國具有重要的諮商地位。該會著重於婦女技能的培養,女性專業能力、領導力和商業潛力的開發。

       因應8月26日IFBPW的91週年慶,台灣各分會透過不同性質的活動來慶祝世界總會的生日。大台中分會在林會長的用心規劃下,以「公益贊助」議題作為慶祝的活動內容,同時也藉此響應聯合國17項永續經營的其一項目,作為該會努力的工作目標。

       

資料提供:IFBP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