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SUP 規範 與塑料的未來

2021-07-24

       從今年7月3日起,歐洲規範指令“SUP”(一次性塑料)已在所有成員國生效。一項不以任何方式適用於家具產品的指令——該產業最重要的歐洲實驗室 Catas 已經參與了該行業 50 多年——但它可以導致對塑料主題的一些仔細思考. “禁止”一些造成我們地球大部分污染的一次性物品——包括盤子、餐具、吸管等——無疑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表明我們明確希望解決被認為“不可持續的 ”

       考慮到持續和不斷增長的全球警報,該指令可以而且必須被解釋為限制塑料生產和使用的第一個信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問題之一是海洋中塑料和微塑料的積累,以目前的速度繼續下去,到 2050 年,這些塑料和微塑料的含量將超過魚類。因此,最終目標甚至可能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正如最近的一項文章建議。著名期刊《科學》發表了一份由各國 14 位科學家簽署的呼籲,要求達成一項國際協議,目標是從 2040 年開始禁止生產新的原生塑料。因此,從那時起,只能使用再生塑料用過的。

       因此,這種情況及其可能的(雖然不是可取的)戲劇性演變需要仔細考慮。可能的戰略應該著眼於未來,除了道德和環境方面,還有家具行業或屬於該行業的各個公司的營銷策略。我們必須關注這一總體情況的演變,同時開始考慮可能的替代品、生物塑料、它們的可堆肥性,而不是在可能的情況下回歸木材。

       Catas 在環境問題上特別活躍,為了滿足“綠色”市場不斷變化的需求,最近開發了一項新服務,用於研究任何原材料或成品的生命週期評估 (LCA)。木家具行業。並提醒,生命週期評估提供了一種基於國際通用規則和統一原則的環境“身份證”。因此,LCA 研究是努力改進、獎勵和認證的客觀基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