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上海國際木工展9月10日圓滿閉幕 下屆展期將訂於2021年9月3日

2020-10-26

       上海國際家具生產設備及木工機械展覽會(2020 國際木工展)於9月7日在中國上海虹橋國家會展中心7.1及8.1展館揭開序幕。國際木工展與中國家博會(上海)繼續合作,攜手整合家具生產上下游產業鏈,為展商及觀眾提供更豐富的專業交流平台。兩展於2020年9月7-10日同期同場舉行,吸引了不少的參展商聚首,為業界打造一站式的採購平台。展會除了展示家具生產相關設備之外,還有豐富的同期活動,把資訊帶給現場觀眾,讓他們緊貼行業最新發展。

       大會為今天的開幕特地安排了貴賓參觀團,邀請了共41名木工行業的重量級人馬率先參觀展覽並為國際木工展打開序幕,當中包括: 中國福馬董事長、黨委書記、中國林業機械協會會長- 劉群先生, 中國林業機械協會秘書長 -韋劍先生  , 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 – 鍾致賢先生。

       鑑於今年全球面對著疫情的威脅,帶來了旅遊限制。因此,國際木工展亦致力發展線上平台,務求讓觀眾線上線下都能參與。在八月中旬,大會舉辦了首場針對馬來西亞家具市場的網上研討會,反應良好。有見及此,十月中旬大會將會舉辦一場針對越南市場的網上研討會。 

匯聚不同版塊的展商 
       兩展合共有超過1000家展商,國際木工展的場館將展出一系列由原木初加工技術到後整理科技的全套製造解決方案,滿足行業不同板塊需要。在2020年的艱難環境下,不少展商也鼎力支持,紛紛參展,陣容絕對不比往年遜色。重點展商有:金田豪邁HOMAG、比雅斯BIESSE、南興裝備NANXING、BACCI、星輝數控EXCITECH、先達數控SANDAR、ANDRITZ、林澤LINZE、燦高CNHF、紀元JIYUAN、超倫CHAOLUN、弘亞數控KDT、原力ULICNC、艾克發FLYCUT、中國福馬CHINA FOMA、迪芬巴赫SWPM/DIEFFENBACHER、辛北爾康SIEMPELKAMP、IPCO、BERNDORF、新天力TIANLIJIXIE、STEINEMANN、亞聯機械YALIAN、高鼎GODN、拓高TIGO、博碩RICHFRUITS、卡爾弗COLORFUL、上工申貝SGGROUP、西格瑪SIGMA、博派BOPAI、SUNDS、拉米諾LAMELLO、浪潮TIDEWAY、銳無敵FREUD等。 

精彩同期活動 探討行業新挑戰 
       一系列活動及專題研討會陸續會在展期中舉行,與企業共同探討木工行業當下最新市場消息及形勢。        

       第二屆中國木業園區及口岸產業發展大會已於今天下午舉行,由中國木材與木製品流通協會與中國林業機械協會舉辦,主題為"應對挑戰,產業融合",邀請了不同單位為林業產業園區、口岸及木業企業提供解決當前危機的方案及轉型升級建議。 

       「科技講台: 表面處理技術」亦已於今天下午舉行了第一場,以“木藝人傳承匠心  新技術引領變革”為主題,邀請了8位專家分享行業的趨勢和技術應用。活動中涵蓋了不同課題,例如由北京金隅天壇傢俱股份有限公司的設計主管 – 施海東女士主持的「木材飾面多樣性」、北京林業大學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 –李黎先生主持的「家具製造產業最受行業關注潮流趨勢發佈」等等。 

       此外,在9月8日的下午將會舉辦 第二場的科技講台: 表面處理技術,主題同樣是“木藝人傳承匠心  新技術引領變革”。7位專家將為大家送上不同的專題講解,題目包括由北新國際木業有限公司的人造板市場總監兼研發總監 – 張方文先生主持的「定向刨花板OSB表面處理解決方案」、科思創(上海)投資有限公司的市場及業務拓展高級經理(亞太區) – 李娟女士主持的「新型水性雙組份聚氨酯技術開啟木器塗裝2.0時代」等。 

       「”木”有故事– 工坊特展」會由9月7日至9月10日全展期展出。大會請來了一班木匠和木藝人現場表演和交流他們對木工這門手藝的心得和技術。 

線下線上結合 為行業增益增效 
       2020國際木工展從9月7日起至9月10日共舉行四天,主辦單位表示下屆展期將訂於2021年9月3日至9月6日展出。

       

Share: